close

cold fever

直到看完這本 我才真正感受到cold

壓。抑。

過程中我淚不停不停的流

很不可思議的是 前半段完全是因為透的關係

那種已經是掌握人生菁華 美好巔峰的歲月 卻在一覺醒來後消失殆盡


那6年份的愛也是

也許是立場不同  愛的分量不懂

我對藤島寬容的限度非常非常...  總之心中充滿疑問

這也是我最近讀日本文學發現的

一頁一頁的翻過  我一直等待藤島離開的那刻

最後 是因為過去的照片被丟掉了

看到這裡的時候 我一直在猜想 在藤島心中 被丟掉的是他極為珍惜的過去6年回憶 還是那個他深深愛了6年的透?

越翻下去 我心中疑問好大塊  因為我自己一直不經意的拿6年前後的透來比較

這正是6年後的透最在意的事

 

後記裡 木原老師提到剛開始有人覺得這本書有愛但是沒有幸福感

我不知道後來修改了多少

但是現在我看完仍同意這種觀點

四季篇固然很多love love的場面

就是少了溢滿胸腔的幸福感

總覺得還可以細細的 描繪兩人之間感情的事

後來的藤島 對透說話總帶有一點小心翼翼的感覺

這也是我不能明白的  模式

 

 

也許是因為  第三部剛好是用透的視角寫吧

如果可以 真想要木原老師出一本用藤島視角寫的

 

這本書讓我好不舒服了一陣子

思緒像找不到出口一般

還有 哭的我頭好脹

最後看完 還忍不住把第二部拿來翻了一下

不是很喜歡滿滿的抑鬱纏繞在胸口

大概是還不成熟的關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lMare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